废物小姐

去见你想见的人吧,趁你还爱他。

《莫测/蔺靖》 第八章 明月 (有肉慢热 超长篇)


回归本行,字数各种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让蔺阁主忧心不已的魏国太子此时正端坐在暗室中。外面天色正明而暗室中本就阴沉还只点了几盏油灯,差异之大让他有些不适。
“阁下一定要约我在此处见面么?”
“见谅,虽然这陋室污浊之气难免冲撞了太子贵体,但大局为重,还是谨慎为妙。”
昏黑的暗室中,那人仍坐在珠帘之后,形貌影绰声音嘶哑。
“那先生一定要以这般面貌见我么?”
“我还真不了解太子竟是如此在意形式的人,比起这些不是局势更紧要么?”
赫连将离隐隐感到对面人的不悦,倒也识趣。
“先生多方联络邀我来,我以为先生顾念旧情意为结友,唐突了先生,莫怪。”
对面的人安静了许久,再开口听不出情绪。
“太子是受我烦扰才来访大梁?不见得吧。”
赫连将离脸上的笑意僵了僵
"此话怎讲?"
"我一无重兵在手,二无朝中心腹,只说可计助魏国攻梁却也没透露半点内容。只这些就劳得魏国太子远行来见,若不是魏国存心梁地已久,又哪里来的这么足的信任?"
"既然话说到此也不瞒先生。"赫连将离身子微微前倾,似是要说什么重要的事。
"先生跟我魏国交往也不算少,自是知道我虽为储君,却又一个在朝野上和父皇心中都能平分秋色的皇弟。"
"淮王,赫连将羽?"
提起这个名字赫连将离似乎就心生恨意。
"此行大梁,是我巩固地位的最好机会。若此事成了, 他再无与我争权的可能。但若此事败了,更甚于落到他的手中分一杯羹,我这太子之位,不易主怕是也形同虚设了。既然先生提了,也莫怪我唐突,我已听从先生的意思来了廊洲,可否将计划告知一二?"
"不能。"
赫连将离没想到他拒绝的这么干脆,他本是疆场杀伐之人,对于这些谋士本就没什么兴趣,此人的信是从父皇那里得来故才信他,到了廊洲已有数日,寥寥几次见面都是在这深僻庭院的暗室,交代的也竟是些不要妄动,静候时机的废话。此时仍是搪塞不免教他心生燥火,可还未发难,面前的人又出了声。
"我能请来太子殿下,太子可认为是旧情,但若我说我有办法将另一个人也引到廊洲,可否让殿下对我多一分信心呢?"
"另一个人?一个人能左右什么局面。"
"如果这个人是大梁如今的皇帝,萧景琰呢?"
赫连将离先是一愣旋即大笑
“若是先生真有使大梁的皇帝弃了朝堂亲自到这虎狼之地的能耐,本王倒是没任何顾虑尽可听先生差遣了。”
对面的人声音平静
“还望太子殿下不要忘了自己的话就好。”

“这就是你说的消息通灵之地?”
萧景睿觉得自己对言豫津抱有期望简直是太天真了,看着灯红酒绿的招牌和门口对他调笑着的姑娘,萧景睿觉得脑袋让这胭脂气熏的疼。回身拉了萧景琰就要走,被言豫津一个箭步拦住了,摇了摇扇子说:
“我就说你一脑袋龌龊,你只看到这是风月之地,你可知这风月场的消息有多灵通?是你不让我找江左盟帮忙的,除了这里你打算在大街上拉过来一个人就问知不知道纪渊和赫连将离在不在廊洲么?”
萧景睿眉毛跳了跳,无语的接:
“那,那你也不能带着…带着萧兄来这种地方啊!”
“萧兄怎么了?萧兄也是顶天立地好男儿难道还怕那软香嫩玉的温柔乡?”
萧景琰看着他俩吵,一开始的不适也缓解了些,开口劝道:
“豫津说的也不无道理,当初小殊不也是嘱托了宫羽姑娘替他做眼线。既然只是来打探情报,自洁于身就好。”
眼看着萧景琰也这么说了,萧景睿也就妥协了,掐了一下那眼看那就要蹦起三尺高的言豫津说:
“行了,如了你的愿,还不去打点,这里我们可没你熟。”
三个人刚往那乐音飘摇的门庭走了几步,一个花枝招展的老鸨子就迎了出来。她是什么样的眼力见,早看到这三位风度翩翩气质华贵的公子,不单衣着讲究相貌也是英俊,尤其中间那个年长些的,定是哪个达官贵人府上的人物,怠慢不得。
“呦~”
一声甜腻腻的召唤不单那两位,连言豫津这个风花雪月惯了的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几位公子看着面生啊,第一次来我们明月楼吧,真是有眼光。我们明月楼的姑娘的个个犹如那月下海棠可谓娇艳欲滴,雅通琴棋书画,俗知民间小曲,有您没见过的可没您瞧不上的,尤其……”
“哎等等等等。”
这高了八度的动静听得三个人都要耳鸣了,言豫津赶紧开口打断了喋喋不休的老妈子。
“这明月楼的大名谁人不晓,可我们今天是带了朋友来的。”
说着用眼睛瞟了瞟萧景琰,像模像样的压低声音对老鸨子说:
“我这朋友眼睛可挑,阅尽佳人无数,一般的脂粉气可对不上他的心意。”
老鸨子福至心灵的点了点头,一张嘴口吐莲花可称巧舌如簧。
“一看这位公子就是气度不凡,庸脂俗粉定是瞧不上。我们明月楼最绝色的女子自然就是住在顶楼的明月姑娘了。可这姑娘虽说才色双绝却心气高傲,一般的主顾是不理的,不知公子愿不愿去试试与我们姑娘有没有缘啊。”
一番话捧的十足也调人胃口,说的是严丝合缝,言豫津满意的点了点头一晃神被萧景睿扯到了一边
“你干嘛呢!”
“不是,不你让我打点的么?”
言豫津整了整被扯歪了的衣服,答的无辜。
“我让你打点就是为了防止让萧兄露面引人注意,你倒好,随便找个姑娘问就行了你却抬出了萧兄去邀那头牌的女子,你还怕没人知道我们来廊洲了是怎么的。”
言豫津拍下拉着他袖子的手鄙视的看着萧景睿说:
“就说你这人死心眼吧,纪渊是什么人?赫连将离是什么人?随便一个人能知道他们的消息么?你不找那达官显贵都趋之若鹜的头牌佳人难不成就想问出来一串不知道就罢了?况且,这是什么地方?风月之地,哪个人来了这里不把自己吹的不是盖世大侠就是皇亲国戚,你就说破天也不会有人信你半句,反而是低调行事的人最有鬼。”
萧景睿仍是瞪着他不说话,言豫津不理他转头对萧景琰说:
“萧兄,你看他这人就是扫兴,翩翩佳人有什么好顾虑的,不如我们上去,不带他了。”
还没等萧景睿拦他,老鸨子先开了口。
“公子,这怕是不成。我们明月姑娘一天只招待一个人,从没有几个人一起去见的规矩。”
这回可连言豫津都不干了。
“那怎么行,正所谓有福同享,拆开了倒扫了兴了。”
回身对萧景睿使了个眼色就要走,可这次却是被萧景琰拦住了。
他看着老鸨子,话却是对身旁的人说的。
“我自己上去,你们两个在这等我。”
两人定是不放心他留他一个,可千万嘱咐都被萧景琰一个眼神压下。他目似明星,一身正气与这烟花奢靡格格不入,老鸨子被他的气势压的不再废话,老老实实的带路。
明月楼,楼上供的是星斗明月,不高也要陡。阁子比起周遭的建筑高出不少,爬上去将老妈子累了个够呛。萧景琰面不改色,顺着老鸨子的指引推开了面前暗青色的门。
屋内薄纱挂了几层,窗户也开了几扇,高处的风本就大但在薄纱间流转竟是觉察不到凉意。翩翩纱帘后放着一青色长桌,一女子于桌后端坐。
一身白衣,肤莹似雪。映着身后的夜空倒真似一轮清月。柳眉杏眼,点点红唇,盈盈腰肢,长发如缎。对得起一句一见倾人,再见倾国。
开口了也是风打银铃,声声悦耳。
“相逢即是有缘,公子莫要拘谨,坐吧。”
要说再美的精致也要有对的人欣赏,在此时此景,对于明月姑娘来说,萧景琰就不是那个对的人。往常那个那人不被她迷的七荤八素涎着笑脸蹭到她身边然后被赶出去,可萧景琰却半分不逾矩,端正的在桌前坐下,仿佛对面坐着的是商议学究的老师。
明月觉得新奇了些。
“不知公子来明月楼是为了什么?”
答话竟不是那些听腻了的浪荡话语过诗词风月。萧景琰说的简洁。
“来向姑娘打听两个人。”
一句话将明月说乐了,笑声婉转,荡人心神。
“公子说笑了,来明月楼的皆是寻欢作乐,哪里有上这打听消息的,这又不是琅琊阁。”
“这么说姑娘不知道了?”
“怕是难……哎你上哪去?”
明月话还没说完萧景琰就起了身行了个礼转身要走。
“既然姑娘不知道就不叨扰了,在下告辞。”
“公子!”明月起了身忙道。
确定了萧景琰不是在耍花招,明月抬了抬手,掌风轻盈带上了萧景琰刚刚打开的门。这个动作引出了萧景琰的兴趣,侧了身偏头看她。
“想不到姑娘还有这等能耐。”
明月的声音少了几分甜腻多了些清冷。
“让公子见笑了,坐吧。”
待萧景琰坐定,明月开口问他:
“公子是从何处知晓明月楼卖消息的事的?”
“误打误撞罢了。”
明月挑了挑眉,又问:
“那公子要打听谁?”
“武陵王纪渊和魏国太子赫连将离。”
“明月楼的报价公子可清楚?”
“望姑娘指点。”
“一条人命,一个消息。公子这要打听的这两个人值两个县令的命。”
听了这话萧景琰皱了皱眉。
“这算是什么规矩,人命关天岂能用来换江湖消息。”
明月再笑与刚进门时不同,清雅冷冽。
“这世上有些人命关天,有些人命如草芥,而有些人,杀了他们都嫌脏了手。”
萧景琰不否认她说的话。
“可我不会去杀人。”
“这是给寻常人的条件,以防他们出不起价。”
“你开口便是,只要不杀人,银两我还是可以负担的。”
“听公子这话似乎出身显贵。”
萧景琰不搭话。屋里一时安静了下来,打破寂静的是明月的一声轻笑。
“瞧瞧,我倒是将这生意做的尴尬了。这两个人的消息我知道的也不多,告予公子权当买个人情罢。纪渊和赫连将离都在廊洲,一个住在城东一个住在城西,打从到了廊洲从未有人见过他们两个会面。而另一方面,赫连将离在魏国与二皇子赫连将羽争权正狠,最近意图谋害二皇子之事暴露正惹得他父皇震怒逐他出主城出游思过。而纪渊不堪十三地煞的骚扰到廊洲来避难也有理有据。个中斟酌,就要看公子自己了。”
“十三地煞?”
萧景琰从未听过这个名头。
“这种消息公子来问明月楼就大材小用了。”
萧景琰点了点头。
“多谢姑娘指点,谢礼自会奉上,告辞。”
倒是不拖泥带水,问完了萧景琰自是要离开了,刚走到门口听得明月问:
“公子不留下姓名么?”
回头看她却隐在了层层纱帐里,萧景琰想了想,开口仍是回:
“萧衍。”
话落人去,纱幕后明月仍是那副勾魂摄魄的笑意盈盈,桌上沾着茶水写着三个字。
萧景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解风情哒琰琰~
没人聊天好无聊(´・ω・`)
话说我又开个坑明天发,你们兴不兴奋(你走)

评论

热度(7)